2023081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要闻

独库公路正式通车

日期: 2023-06-20 17:03 来源: 访问量:888
【字体: 打印

6月18日11时,市委书记石岗宣布:“2023独库公路通车!”随着彩烟的腾空而起,在黄征演唱的《牧云独库》悠扬的歌声中,自驾车排成长龙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独库公路零公里处驶向天山深处,这标志着独库公路迎来了新通车季。

在独库公路发车点,石岗向出发的自驾游客送上祝福。

当天10时,2023“守望独库,绿动先行”独库公路通车启动仪式在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举行。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市委副书记王冰致辞,并和筑路老兵代表一起观看了文艺表演。

燕乃敏说:“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独库公路这条旅游黄金线路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走进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让新疆旅游‘旺季更旺’。新疆将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在创新运营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丰富业态产品供给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让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游、留恋而返,尽情感受大美新疆的独特魅力!”

克拉玛依市正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打造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样板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努力把独库公路这条“中国最美公路”“英雄之路”打造成为新疆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后新疆首个重要文旅品牌活动,今年的独库公路通车启动仪式也是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第6次通车庆祝活动,得到了筑路老兵、老兵家属及烈士遗属,自治区及沿线地州、广大游客、媒体的大力支持。

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发布环保倡议并启动“独库公路环保行”活动,号召疆内外游客践行保护环境、珍惜绿水青山、爱护英雄之路的责任使命,共创文明旅游新风尚。

据市文体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晓佳介绍,今年通车节活动主推绿色环保活力风。“独库净旅”环保行动和以“守望独库,绿动先行”为主题的踩线行、全疆自行车邀请赛、民谣音乐演唱会等通车节系列活动都充满了运动、健康、绿色、环保的底色。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谢骞介绍说,独库公路当天通行车辆超过4000辆,交管部门为此持续做好交通路况提醒和管控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当天仪式上还进行了自驾精品线路、沿线旅游资源推介。塔城地区代表接受了2024年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轮值地州会旗。

转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e26lWt3IWOI25xqg6tEA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